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6日,僑胞金先生(化名)的4歲女兒不慎從住家4樓摔下,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無效後死亡。事件發生後,震驚巴塞羅那僑界,大家就“華人孩童的安全問題”發起討論。
  4歲幼女高空墜落 搶救無效釀悲劇
  據瞭解,金先生一家是浙江人士,旅居西班牙巴塞羅那多年,全家在西班牙廣場Carrer de la Creu Coberta附近經營一家酒吧為生,膝下有3名女兒,其中大女兒和二女兒已近成年,小女兒剛剛4歲。
  為了能夠方便打理酒吧生意,金先生一家在酒吧附近租房居住。然而,他們租住的房子中,一間房間的佈置存在著重大的安全隱患,導致這一悲劇的發生。
  據金先生的朋友告訴記者:“他們住家房間的一張床放置在靠窗戶的牆邊,而且這個臨街的窗戶又比較低,幾乎和床沿平齊,這才導致了孩子從窗戶上翻落下來,當時孩子從4樓摔下之後,徑直落到樓下的酒吧雨棚上,如果雨棚結實一點能夠接住孩子也能夠保住孩子的命,可惜的是孩子落下後直接穿破雨棚,而且還是腦袋著地……”
  由於事發突然,摔落在地、血流不止的孩子引起了路人和周邊商戶的驚呼,一邊通知其家屬一邊撥打警局和醫院急救電話。
  在救護車和警車趕到現場之後,將孩子送至醫院急救。金先生朋友告訴記者:“當時孩子還有生命特征,送到醫院診斷後發現孩子顱內和胸腔內出血嚴重,醫生馬上對其進行救治,甚至進行了開顱手術,整整搶救了7個小時,最終還是回天無力,孩子當晚死在了醫院。”
  事件發生之後,警方立刻對這一情況進行調查,並按照當地法院的要求,對孩子的屍體進行驗屍,並對其父母進行為時兩天的羈押調查,以調查孩子父母是否對孩子使用暴力或者監護不力的罪責。
  10日早上11點,孩子父母被警方放出後為孩子舉行了追悼會,不少熟識這一家庭的華人紛紛自發前往,送孩子最後一程。
  孩子真實死因不明 坊間流言四起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4歲女童從住家窗臺摔下致死,事件發生後整個巴塞羅那僑界除了對此事唏噓不已之外,還流傳著各種不同版本的流言。
  有的聲稱,孩子的母親為了打理店里的生意,將熟睡的孩子留在家裡,致使孩子醒來之後尋找母親從窗臺摔下;有的則聲稱,金先生和妻子忙於酒吧生意,將孩子交給大女兒照顧,由於大女兒疏忽,導致孩子意外墜樓。
  9日晚,記者就此事連線金先生的一名遠房親戚,他這樣告訴記者,當天下午4點半至5點左右,孩子的母親帶著孩子在家裡午睡,睡在靠窗臺邊上的那張床上。當時孩子的媽媽睡醒後看到孩子還在熟睡中,就去上衛生間,結果孩子這時候也醒來了,看到媽媽不在身邊,就趴在窗臺上找媽媽,結果一下子從窗臺上摔落下來。
  11日下午,記者告知孩子的母親,孩子的離去引起中國駐西班牙總領館以及各界人士的關註,願意為其家庭提供各種力所能及的幫助。
  孩子的母親有氣無力地告訴告訴記者,孩子的後事已經處理完畢,並對社會的關心表示感謝。
  震驚整個巴塞僑界 掀起兒童安全討論
  一個花朵般的幼童,因為一場意外就這樣命隕異鄉,讓人震驚、唏噓不已的同時,也為僑界兒童的安全問題敲響了警鐘。
  一名金先生的好友悲愴地告訴記者,他們去參加孩子的追悼會時,心情無比地沉痛,海外華人在異鄉創業不易,希望子女能夠在海外好好成長,不願意再看到這樣的悲劇發生。
  另一名僑胞嚴肅地告訴記者,很多僑胞在異國創業,首先將自己如何在異國扎根、發展放在首要位置,而忽略了對孩子安全問題的關心。(徐凱)  (原標題:巴塞羅那一華人女童墜樓身亡 敲響兒童安全警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rv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