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兩名犯罪嫌疑人指認非法運輸的暹羅鱷圖為兩名犯罪嫌疑人指認非法運輸的暹羅鱷
  中新網南寧11月19日電(楊陳 羅濤)廣西壯族自治區森林公安局19日向媒體披露,當地警方日前在崇左市破獲一起特大非法運輸瀕危野生動物案,繳獲疑似鱷魚苗250只(活體),抓獲犯罪嫌疑人兩名。
  據介紹,10月16日零時許,由崇左市森林公安局和崇左市公安局禁毒支隊組成的聯合執法組,在中越邊境的南友高速公路崇左服務區設立臨時檢查站開展檢查時,截獲一輛可疑越野車,併在車後箱內發現兩箱疑似鱷魚苗。
  警方隨即將車扣留。後經車上兩名犯罪嫌疑人現場指認,車後箱內的兩箱疑似鱷魚苗共有250只。
  經審訊,兩名犯罪嫌疑人馮某、馮某某為兩兄弟,均系南寧金光農場職工,2人對其非法運輸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經廣西壯族自治區森林公安局物證鑒定所鑒定,從犯罪嫌疑人馮某、馮某某車上繳獲的250只疑似鱷魚苗為暹羅鱷,屬《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附錄I物種,已依法被核准為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
  目前,警方已將查獲的250只疑似鱷魚苗(活體)送往廣西壯族自治區珍稀瀕危野生動物救護研究中心。涉嫌非法運輸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的兩名犯罪嫌疑人馮某、馮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完)  (原標題:廣西森林公安偵破特大非法運輸瀕危野生動物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rv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