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獎獲得者王藝華、吉有芳、賈菊蘭將登臺獻藝
  12月7日晚,市蒲劇團排練室里迴蕩著聲聲弦鼓和鏗鏘有力的唱腔,該劇團的演員正忙著排練。他們對著鏡子,有的擺開架勢輕唱著,有的扭動身子做著動作,有的敲打樂器……團長王藝華仔細指導著演員們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句唱腔,一遍又一遍,甚至顧不上喝一口水。這樣的情形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星期。
  為備戰即將到來的“四心劇場”專場演出,自11月29日以來,市蒲劇團上下天天如此。他們鉚足了勁,只為向河東父老做一次該團多年來經典劇目的彙報演出。
  12月11日至20日,市蒲劇團將在“四心劇場”連演10場好戲。其間,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王藝華、吉有芳、賈菊蘭,國家一級演員楊燕、張巨等將登臺獻藝,戲迷將欣賞到《初定中原》《春草闖堂》《青絲恨》等9個蒲劇精品劇目。
  “此次演出,劇團全員出動,把9個劇目的10場演出(《初定中原》連演兩場)重新打造,從音樂、燈光到舞美、表演的協調,每場戲都包含著全團100餘名演職人員的心血。”市蒲劇團團長王藝華說,“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提出:‘文藝是時代前進的號角,文藝工作者要從這樣的高度認識文藝的地位與作用,認識自己所擔負的歷史使命和責任,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這段話給了我們鼓舞與啟發,‘四心劇場’不僅是一項文化惠民政策,也是文藝工作者展示自己的平臺。我們要利用好這個平臺,準備好每一場演出,展示我們這一階段、這一代演員的精神風貌。”(記者 範娜 見習記者 馮楊婕)
  四心劇場節目預告
  2月11日、12日19:30《初定中原》主演:王藝華 賈菊蘭
  12月13日19:30《春草闖堂》主演:吉有芳 程小榮
  12月14日19:30《對花槍》主演:楊 燕 張 巨
  12月15日19:30《青絲恨》主演:賈菊蘭 褚曉丹
  12月16日19:30《風流才子》主演:李小芳 蘇 鵬
  12月17日19:30《狸貓換太子》1本主演:王藝華
  12月18日19:30《狸貓換太子》2本主演:王藝華 仇希勤
  12月19日19:30《李慧娘》主演:蘇 鵬 褚曉丹
  12月20日19:30《西廂記》主演:吉有芳 李紅麗 李小芳  (原標題:12月11日至20日“四心劇場”市蒲劇團連演10場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rv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