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療專機運送受傷的李女士回京
  供圖/金鹿航空救援公司
  法制晚報訊(記者 朱天龍)10多天前,在韓國出差的李女士被車撞成重傷,當地醫療條件有限。家屬輾轉聯繫到一家國際航空救援機構,專機昨天上午將李女士運送回京,並被送至北京天壇醫院,進入綜合ICU病房接受救治。截至今天上午,李女士仍未蘇醒。
  事件
  韓國遇車禍 專機轉運回國
  10月21日晚上,李女士在韓國過馬路時被一輛闖紅燈的汽車撞倒,重傷昏迷。
  因當地醫院的醫療條件十分有限,再加上語言交流上的障礙,在外交部的協調聯繫下,金鹿航空救援公司安排了一架由公務機改裝的醫療專機,載3名醫療專家和大量醫療設備飛往韓國。
  參與轉運的美國醫生告訴記者,李女士“非常虛弱,血壓低,不能自主呼吸,全程我們都是用呼吸機幫她維持呼吸”,以確保飛行過程中病人的生命體徵平穩。昨天上午10時許,醫療專機抵京。李女士被999急救車送往天壇醫院搶救。
  昨天下午,天壇醫院ICU石主任告訴記者,會診發現李女士已經屬於極度病危的狀態,頭部以及胸部的傷情很大程度上影響了她的生命體徵。醫院正制定下一步的治療方案,“目前首先是要維持生命體徵的穩定。”
  今天上午,記者瞭解到,李女士仍然處於昏迷狀態,目前醫院也是在進行保守治療,並且根據病情實時進行調整。
  航空救援費用高
  將建公益救助基金
  航空救援高效也伴隨著高費用。 此次李女士的情況由於病情較重,傷情屬於救援的最高級別,加上韓國至北京的路程的費用,總費用在40萬元左右,由家人支付。
  金鹿航空救援公司相關負責人路先生告訴記者,航空救援的價格由被救援人的傷情、救援路程決定,“像歐美大概在150萬元左右,亞洲在50萬元上下。”
  路先生建議市民出境旅游時應再購買旅游和意外保險,“因為很多普通保險的保險金都不足100萬,假設在歐美國家發生意外,那就無法進行賠付了。”路先生稱他們正考慮與合作伙伴建立一個公益性的救助基金,也歡迎企業、個人加入。 文/記者 朱天龍  (原標題:在韓遇車禍女士 上午仍昏迷 昨被專機轉運至北京救治 目前情況無好轉 仍需保守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rv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