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張西陸 通訊員/穗人社宣)今後,市民個人辦理社會事務需要提交社保證明時,無須再往返於社保部門窗口。9月15日,記者從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為方便市民辦理和查詢社保業務,該局率先推出網上或自助櫃員機自助查詢和打印社保信息(部分打印件自動加蓋電子印章)服務。
  據介紹,市民通過電腦訪問市人社局網上辦事大廳,憑身份證號和密碼登錄後,點擊“自助查詢打印”欄,選擇相應業務即可查詢和打印。需要加蓋電子印章功能的業務,提出申請,第二天再次登錄後,方可打印。
  市民還可憑身份證或市民卡,通過放置在市人社局辦事大廳(梅東路)或各區社保和退管服務大廳的自助櫃員機,自助查詢和打印社保信息,提供加蓋電子印章功能的業務清單可以現場直接打印,不需要等到第二天。
  據悉,目前全市共提供設備100台,分佈在全市44個點,方便市民就近使用。
  此外,為方便手機用戶隨時查詢,市人社局一併推出“智慧社保”手機客戶端(APP)。該軟件目前可提供社保、醫保、職業技能培訓鑒定、就業、政策法規、辦事指南、醫保定點機構、三大藥品目錄等各項信息查詢,還可提供便民郵箱、藥品二維碼掃描等便民服務,憑身份證號和網辦密碼登錄後即可進行查詢。手機用戶可在蘋果商店、安卓各大應用市(商)場通過搜索“智慧社保”免費下載使用。
  ◎溫馨提示
  市民可通過電腦訪問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上辦事大廳(http://www.hrssgz.gov.cn/srsjwbck/index.html或http://gzlss.hrssgz.gov.cn),憑身份證號和密碼登錄後,進行自助查詢和打印。具體步驟如下:
  1、進入“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上辦事大廳(http://www.hrssgz.gov.cn/srsjwbck/index.html或http://gzlss.hrssgz.gov.cn)”;
  2、在“系統登錄”窗口輸入身份證號和密碼登錄;
  3、點擊“自助查詢打印”欄,選擇相應業務即可查詢和打印。需要加蓋電子印章功能的業務,提出申請,第二天再次登錄後,方可打印。
  社保業務查詢打印清單(個人)
  序號名稱功能
  是否加蓋
  電子蓋章1個人基礎信息查詢查詢否2社保個人繳費歷史查詢查詢、打印是3醫保個人繳費歷史查詢查詢、打印是4醫療保險卡發放查詢查詢否5個人帳戶劃撥金情況查詢查詢否6待遇發放明細查詢否7個人參保證明打印查詢、打印是8待遇補發信息查詢查詢否9一次性繳費查詢查詢否10個人權益單查詢(居民醫保)查詢、打印是11個人權益單查詢(城鎮職工)查詢、打印是12轉出基金查詢查詢、打印否13轉入基金查詢查詢、打印否14居民養老個人征收核定單查詢、打印是15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省內)查詢、打印是16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省外)查詢、打印是17城鄉居民個人繳費歷史查詢查詢、打印是  (原標題:市民可自助打印11項社保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rv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