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魯甸8月7日消息(國家應急廣播記者呂錫成)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今天,魯甸地震救援進入第五天,成都軍區魯甸抗震救災前進指揮所指揮長、成都軍區副司令員石香元中將透露,當前,全力搜救和安置受災群眾是救災部隊的工作重點。
  石香元:儘管72小時的黃金期過去以後,但是絕不輕言放棄,仍然是把救人這個重心重點放在首要的位置。第二,就是刻不容緩地安置群眾生活,讓所有受災群眾有帳篷住,有純凈乾凈水喝,然後能吃飽飯,基本的生活得有保障。
  救災如同打仗,無論是救人還是運送生活物資人,交通問題非常重要。石香元副司令員強調:
  石香元:當前五條主要道路打通了,但是鄉鎮通村的,比較高度分散的,住戶點上的這種小路,保通保生命線公路這一塊來講,仍然是非常重要的任務。第三來講,同步考慮災後重建的問題,包括當前甚至一邊挖人救人,一邊把已經是斷壁殘牆了,實際上比較危險,這些就推倒。再一個,防次生災害,另外一個防疫,因為天氣比較炎熱,當前來講防化部隊上來,同時發動群眾來講,對這個災區做一些消殺滅的工作,確保無大疫。
  說到下一步災區學生上學的問題,救災部隊也已經提前籌劃。石香元副司令員介紹說:
  石香元:現在是8月份,你到月底各地的學校,小孩上學的問題,這也是要預見性的考慮,災區的這個板房學校,帳篷學校,把這些問題都可以統籌的考慮進來。  (原標題:全力搜救和安置受災群眾是救災部隊工作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rv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