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吳的校服上留有血跡。 新快報記者 畢志毅 攝
  學生老師各執一詞,涉事的花都區炭步鎮華晨中英文學校希望能妥善處理此事
  新快報記者 陳海生 實習生 程傑
  昨天,花都區炭步鎮華晨中英文學校一名六年級學生的家長投訴稱,其孩子在坐校車回家途中,因為靠窗座位漏雨想換座位,誰知跟車女老師不讓,還將孩子打傷。而當事老師則說,當時學生在車上走動,讓他回座位。他不但不聽,還先動手打了老師,老師的脖子有抓痕。雙方各執一詞,目前家長已報警處理。
  學生:“可能是當時老師以為我想打她,她就走過來打了我一巴掌”
  今年13歲的小超(化名)是華晨中英文學校六年級實驗班的學生。前天下午4時許放學後,他坐校車回佛山南海的家。當時正下著雨,原本坐在倒數第二排靠窗位置的小超,覺得車窗處有滴水,就站起來想換位置。“當時我想走到沒人的位置上坐,但跟車的女老師不讓,硬要我回原座位。”小超說,在走回位置時他懷中的書包掉到地上。“可能是當時老師以為我想打她,她就走過來打了我一巴掌。”
  小超告訴記者,被打之後,他推了下老師,但沒想到老師卻抓起他的手咬了他的手腕。兩人拉拽起來,小超說自己隨後倒下,老師又用腳踩了他一腳,之後又扇了他一巴掌。
  據小超的父親吳先生說,他得知兒子被打的消息後,前天傍晚趕到學校找當事老師質問。“當事老師說,因為孩子不聽話就打了他。”吳先生說,兒子的嘴唇被打出血,右臉有點腫,校服上也有血跡和腳印。“現在孩子不敢上學,他還有一個月就畢業了。”吳先生說。
  昨天上午,吳先生帶著小超和小超的哥哥一起來到學校討說法,“孩子雖然有點頑皮好動,但成績還不錯,在班上排前幾名。”吳先生說,他覺得老師的做法不妥,即使孩子好動,老師也不應該不問青紅皂白就打孩子。
  老師:“他把我按住,我力氣沒有他那麼大,我就掙扎,他就跟我說‘你咬啊’”
  昨天下午,據藍老師回憶,當時在校車上,她發現小超從座位起身走來走去,因為車在高速路上行駛,這樣很危險,於是就讓小超回到自己座位,但小超不聽。“我就跟他說,在老師的車上就要聽老師的話,不然就不要坐這趟車。出了事情誰負責?”
  藍老師說,當時小超也告訴她座位因下雨滴水,但她覺得其他坐在靠窗的同學都沒動,於是就上前拉小超回自己位置。“他不肯回去,就跳到椅子上,我還沒反應過來,我的脖子就被他拍了一下,然後他就把我按下去,左手還把我的臉抓得很疼。”藍老師說,她的右手也被小超撓傷流了血。
  “他把我按住,我力氣沒有他那麼大,我就掙扎,他就跟我說‘你咬啊’,我當時條件反射就咬了他,然後他就鬆手了。”藍老師表示,之後她站起身,看到小超倒在地上,嘴唇也有流血。“我沒有打他。”藍老師說,對於小超嘴唇的傷她不是很清楚,“我先倒地的,他當時是站在凳子上。後面我咬了他之後,我掙扎著起來,可能起來的過程中撞到了他。”藍老師一直重申,自己只是想把小超拉回座位,沒有打他。
  同車學生:“後來他就和老師打了起來,是小超先動的手”
  由於雙方各執一詞,隨後記者找到了當時在車上的小超的同班同學小翼(化名)。據他回憶,當時小超因為車窗漏雨不想坐在原座位,就在車上走來走去。老師讓他回座位,他不回還把書包砸在地上。“後來他就和老師打了起來,是小超先動的手。”
  小翼說,當時小超跳起來拍了下老師,之後兩個就扭打起來。“老師想把他推開,當時車在開,並且車上很擠,可能是老師推開他的時候碰到了凳子上受傷的。”
  據學校的教導處主任蔣老師介紹,今年21歲的藍老師,剛到學校兩個星期,目前教英語,學生放學後也跟校車送學生回家,平時表現不錯。事發後,他們和家長方面積極溝通,也已帶孩子到醫院檢查,希望能妥善處理此事。而家長吳先生說,他覺得學校在此事上袒護藍老師,沒有作出公平處理,目前他們已報警。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rv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