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三亞舉行儀式歡迎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訪華
  原標題:李克強與澳大利亞總理舉行會談 就搜尋馬航客機最新進展交換意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翟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日下午在海南三亞與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舉行會談,這是阿博特去年就任後首次訪華。
  本次中澳總理會晤頗為引人關註,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澳大利亞目前是搜尋馬航失聯客機的重要參與方。
  李克強總理和阿博特在今天下午的會談中專門就這個問題交換了意見。兩國領導人今天在檢閱完三軍儀仗隊,從檢閱臺上下來之後,停下腳步,交談了大概3、4分鐘的時間,而雙方的主要陪同人員都在他們身後等候,這種情況是非常罕見的。一般儀式結束後兩位總理會直接去會談,但是今天兩人的交談引起了所有記者的高度關註,大家都很好奇他們說了些什麼。
  在兩國總理會談開始後,李克強總理透露,剛纔結束儀式後阿博特總理專門向他通報了失聯客機搜尋的最新進展。由此也透露出兩位領導人對失聯客機搜尋工作的高度重視。李克強總理說,中方高度贊賞澳大利亞在搜索馬航失聯飛機方面所做的努力。阿博特總理本人盡了很大努力,我們在前些天通話時也表示要繼續加強搜索,這是對機上乘客家屬的負責任的態度。李克強說,我對你確認搜索領域在很小範圍,而且你表示有信心找到結果,這對我們都是寬慰。
  阿博特總理則表示,他對中方為搜尋客機所付出的努力和中國政府所表現出的決心表示贊賞,對中方提供的幫助表示感謝。他說,作為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保證在搜尋失聯客機方面絕不會懈怠,並將盡最大努力繼續搜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rv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