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新疆伊寧4月3日電 (記者 朱景朝)3月30日,重慶包工頭馮新茂在新疆伊寧市拿到了拖欠半年多的54萬元工程款,他是今年通過給伊犁官員微博發佈信息得到答覆的第1500個人。
  3月20日,還不會使用微博的馮新茂通過朋友給伊犁州黨委書記黃三平微博留言,27日得到他的回覆,30日兌付了工程款。
  粉絲超過百萬的黃三平3日表示,自己的微博註重互動,對訴求類的信息都是有一件答覆一件。記者瀏覽其微博發現他還發表隨手拍攝的圖片和有感而發的詩作。
  在伊犁州政府關於民情微博開通管理的文件上記者看到,黃三平批示鼓勵各級黨政官員開通微博,溝通民情,瞭解民意,解決實際問題,實現微博務民。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委組織部負責人稱,2014年1月至今,該州不同級別的官員開通微博溝通民情的達到了近4000人,信息互動超過12萬人次,全州約有1/20的人參與了互動,涉及百姓利益訴求的信息件件有答覆,微博已成民眾表達訴求新渠道。
  記者瞭解到伊犁州所屬的伊寧縣近期將要集中辦理的95件百姓關切的問題中30%來源於縣委書記張繼生的微博、短信和信箱。張繼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不同於面對面交流,微博互動能聽到批評和指責,這對我來說是個警醒。”
  伊犁州街道社區和鄉村幹部正在逐步開通個人職務微博,並加入微群,收集信息,溝通民意。今年前三月,伊犁州、縣、鄉、村官員已經實名開通微博的3727人,每天收集到意見建議17條,平均每天有15個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得到解決。
  “對於老百姓來說,反應民情民意不用乘車費時,微博是非常方便的訴求表達渠道。”黃三平說。
  拿到工程款的馮新茂3日在電話里告訴記者,沒想到微博有如此大的作用,現在他也學會了發微博。(完)  (原標題:新疆伊犁4000官員開微博訪民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rv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