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在臺灣民俗文化館欣賞工藝品。(通訊員劉雨攝)
  游客在臺灣美食工藝品館泡茶、品茶。(通訊員劉雨攝)
  游客在臺灣美食工藝品館品嘗臺灣小吃。(通訊員劉雨攝)
  南海網三亞2月4日消息(三亞新聞網記者鄧松 通訊員馬睿嫻)2月4日大年初五,天氣繼續晴好,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區每天游客盈門,景區內的海南原住民文化與秀麗的自然風光深受游客喜愛,“臺灣民俗文化館”、“臺灣美食工藝品館”更是人氣爆棚,原汁味的臺灣民俗風情成為檳榔谷景區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檳榔谷景區自2012年被確定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示範項目後,為增設臺灣文化項目,提升景區文化內涵,所建立的“臺灣民俗文化館”、“臺灣美食工藝品館”在今年1月19日開門迎客後,便受到社會各界的關註,春節期間更是大放光彩,游客可以不用遠赴臺灣,就能感受到來原汁味臺灣民俗風情。
  兩館內精美的七彩玉石、檜木香油以及道地的臺灣小吃、伴手禮等深受大陸游客所喜愛。“臺灣同胞們都很熱情,說話很溫柔,館內的裝潢風格令人眼前一亮,精美的禮品讓我愛不釋手,帶回去給女兒她一定非常開心。”來自遼寧的周女士拿著剛買到的伴手禮,喜上眉梢地說道。
  據悉,兩家臺灣館均由臺灣少數民族企業家投資建設,瓊台少數民族間由單純的交流拓展到經濟合作。臺北民俗文化館主要經營臺灣珍寶七彩玉石、珠寶、檜木香油和臺灣少數民族文創產品,臺灣美食工藝品館以經營伴手禮、臺灣小吃為主。  (原標題:海南檳榔谷臺灣館爆棚 臺灣美食工藝品受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rv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