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的郭靖宇坐在父親懷裡,手指朝著列車上的窗花不停比劃。小靖宇的父親一手摟著孩子,一手拿著剛借來的兒童讀物。
  郭靖宇和父親此時正坐在1月19日2時從北京西發往成都的共青團號臨客L21次列車上。父親手裡的兒童讀物是從餐車裡的讀書角借來的,筆者跟隨乘務員來到餐車,看到角落裡有一個書櫥,櫥窗上貼著大紅色的“福”字,櫥櫃里整齊地陳列著幾十本圖書。郭靖宇的父親說,他只出示了車票並把身份證暫存在圖書角就方便地借到了書。除了這個書櫥,餐車內還設有手機充電站和醫葯急救包。郭靖宇的父親笑呵呵地說:“看到車裡的中國結就有回家的感覺。”
  正說著,旅客李曉峰(化名)攥著車票來找乘務員:“咋還不給我補卧鋪,孩子都困得不行了。”乘務員拉著他坐回鋪位:“大哥,先別急,現在人多,等查完鋪我來找你好嗎?你在哪個車廂?”……
  “本次共青團號臨客列車上的32名乘務員全是來自成都機務段、客運段的青年團員。車裡的400多幅窗花、70餘個紅燈籠和數十個中國結都是他們自費購買的。”成都機務段團委書記黃剛說。  (原標題:臨客上有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rv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