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南寧12月16日電(記者張捷)受冷暖氣流共同影響,從13日夜間開始,廣西出現大範圍強降雨天氣。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氣象臺統計,在支票貼現13日至16日的強降雨天氣過程中,廣西累計平均雨量為91毫米,是歷年廣西12月平均雨量的3倍。
      氣象部門統計數據顯示負債整合,13日20時至16日16時,廣西全區有41%的鄉鎮累計降雨量超過100毫米。“持續時間長、累計雨量大、範圍廣是本次降雨過程的特點。”據自治區氣象臺總工程師高安寧介紹,伴隨降雨的還有降溫,15日,廣西平均氣溫已經降到10度以下,預計未來七天,廣西氣溫仍將維持在10度以下,意味著廣西正式進入冬季,而最低氣溫將出現在18日至20日。
      記者瞭解到,15日白天,蒸烤箱廣西隆林縣、田林縣、樂業縣一帶出現了降雪和道路結冰,南丹縣的中堡、月里在15日夜間到16日凌晨也出現雨夾雪天氣。而根據最新數據,截至16日16時,廣西桂東北地區一些高寒山區最低氣溫已經降至零下。
      氣象部門預測,16日晚到17日,廣西全區小雨轉多雲,高寒山區最低氣溫可低至零下1度;18至20日,廣西全區多雲轉晴,桂北、桂中部分地區有霜凍或冰凍,高寒山區最低氣溫達零下2度。氣象專家提醒,有關部門應及時做好冬種作物、果樹、畜牧和水產等的防寒防凍工作,同時,還應註意防範桂北山區路面結冰等對交通運輸產生的不利影響。  (原標題:廣西遭遇異常降雨 13日至16裝潢日累計平均雨量91毫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rv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